English

苏州大学迎来百年华诞

2000-05-1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朱振国 我有话说

本报苏州5月18日电(记者朱振国)国家“211工程”重点建设的高校——苏州大学今天举行建校百年纪念大会。国家教育部致信祝贺,充分肯定了苏州大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,在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。

苏州大学的前身是1900年创办的东吴大学。在一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,苏州大学为国家培养了10多万各类人才,哺育了费孝通、雷洁琼、孙起孟、赴朴初等一批优秀的爱国者、革命者和社会主义建设者,涌现了钱伟长、李政道、谈家桢、金善宝等35位两院院士。

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,苏州大学坚持面向地方经济建设主战场,加强应用性和开发性研究,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、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家发明奖及省部级以上科技奖400多项。学校还注重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,多次获江苏省和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称号。目前,苏州大学已发展成为一所文、理、工、农、医等11大学科门类的综合性大学,各类在校生3.5万多人。

在今天的纪念大会上,1938年毕业于东吴大学的校友王健先生及其子出资1000万美元,创办“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